close

匯款收據。

 

 

 

捐款,這件事情,老實說,我還沒做過!倒不是沒有捐過款,「捐款」這事,碰上有機會,還是會做的。921的時候,捐過款、捐過水、捐過米、還捐過油,南亞海嘯的時候,透過學妹捐過款。平日生活中,多少都會耳聞一些悲慘的事情,媽媽常有一些管道可以聽到這些訊息,比如聽說誰誰誰一家幾口生活陷入困境、悲慘度日;誰家小孩沒有錢繳不起營養午餐、所以沒得吃;路上有人過世了,他家卻無錢辦後事,要捐棺......。聽到這類消息,媽媽自己都會捐,並且也會順便幫我捐一份。不用徵得同意,她就自己做主了,然後,就來跟我請款。母女很親,什麼錢都可以混,可是,這種錢要特別算清楚。

 

 

 

一直以來,我的主要捐款方式都是透過媽媽處理,從來沒有專程到郵局去匯款、捐款,所以說「捐款」這件事情,我還沒做過。去年底某一天,夜半開電腦,首頁閃進一個新聞,意思大約是:碰上景氣寒冬,大家日子都不好過,很多原本有寄養小朋友的家庭,也因為頂不住經濟壓力而紛紛棄養了。看完新聞後,覺得有點悲傷,馬上連線去「兒福」想要做捐款,幾次都不成功,搞到半夜三點還不成,悻悻然而退。但是,這件事情一直擱在心底。五月,我忽然又想起這件事情,於是,在目錄首頁上寫:「凡買家購買Green Leaf 香氛包一包,美人天堂就捐出一元給兒童福利聯盟...。」寫的時候沒有想太多,後來細想,非常懊惱。賣掉一包捐一元,金額很少ㄟ,就算我賣掉500包,也不過就是500元,真是太少了。而且,重點是,我根本賣不到500包ㄚ。如果我只賣掉132包,那豈不只有132元的公益款項?雖然我覺得這種香氛包,品質好、包裝美、味道優、價格便宜,但是,親愛的買家們並不知道。我想,我大概是電視看太多,接受太多那種「您買一包,XXX就捐出一塊錢」的廣告影響,才會跟著亂用。

 

 

 

懊惱歸懊惱,不過 ,轉個念一想,聊勝於無嘛,如果持之以恆做,多少也有點力量。大海不厭涓滴。於是,我決定從六月目錄開始,每個月選一個品牌商品來做公益,歡迎買家們來共襄盛舉。如果可以買到自己喜歡又用得著的東西,還可以做點小小公益,應該是一件美事。兩三年前,我曾經在目錄上刊過捐「百靈牌攪拌機」的事情,買家買一支,《美人天堂》就捐出一支。受到一些買家回應,讓我很感動,其中,還有兩位買家更是買來就捐出的,直接就交辦我了,這種信任與響應,讓人心頭很暖。總是有人在各個角落,默默的行善。

 

 

 

五月目錄購買「Green Leaf」的買家很多,幾乎每張訂單都有買,我猜想,大家其實不缺這樣東西,只是多少參予公益,美人於此,謝謝大家響應及幫忙。五月賣出的香氛包到底有多少?老實說,很多。《美人天堂》五月共進貨兩次,總包數約300包,賣到五月底還有一些庫存,也就是說,我隨箱送掉的香氛包加上賣掉的香氛包,總計不超過300包。可是,我還是很感謝很多買家響應我的小小心意,於是,我自作主張的捐了500元。

 

 

 

6月目錄要響應捐款的產品品牌是「加州淨香草」,也請大家多多響應囉!如果你有需要這類產品,不妨大家一起來!

 

 

 

捐款明細。

 

 

 

這樣捐款會有人看出是我捐的ㄇ?

我是可以去申請有抬頭的收據,問題是,我並不想要拿來做扣稅用,因此,應該不需要特別申請這類收據。

民雄郵局應該可以為我作證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23397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