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剛到家的小紅。

 

 

 

整個家族最近都在瘋腳踏車。從舅舅開始,四個月前,他買了一輛腳踏車後,每天清早、下午,一天兩次各30分鐘騎腳踏車運動,一個月後,意外發現居然瘦了3公斤,而且整個人的精神與體能都變好了。兩個月後,舅舅又傳來捷報,說是瘦了五公斤。不止變瘦,整個人變得很結實、精壯,彷彿回春了10歲。因為成績有目共睹,因此,整家族人忽然間都對騎腳踏車運動熱中起來。先是大表妹家的兩個小朋友也開始跟著阿公騎腳踏車上山運動;接著,二表弟與表弟妹也敗了一對腳踏車;然後,阿姨也立刻跟進,買了二輛給三表弟與四表妹;然後,大表弟也買腳踏車了......。一家子,陸續添進幾輛腳踏車,簡直可以組成車隊了嘛。

 

 

 

大家一頭熱買腳踏車,看著看著,連媽媽都心動了,也想買腳踏車來騎。媽媽要買車運動,我很贊成,當天就約了媽媽去看車,想說就當作母親節禮物好了!沒想到媽媽平衡感不好,無法上路,硬生生阻斷了騎車運動的夢想!因為腳踏車風正旺,家族中人人瘋買車,瘋的媽媽心癢難耐,輸人不輸陣,自己不能騎,無論如何也要找個人來騎。妹妹沒空、爸媽不能騎、我又是運動白癡,點來點去,就老公一人可堪重用。於是,月初的某一天,媽媽打電話來,神秘兮兮的說要送老公一份禮物,要我們週六回家領禮物。原來,爸媽合議著要送老公一輛「美利達」登山車,價值33000。說是和議,其實就是媽媽做主,爸爸付錢就是。

 

 

 

這個禮物,媽媽送得好心急、好興奮,還沒等我們看車確認,急急就先付了錢給車行。等我們到車行看車,聽到價格以後,我差點沒當場昏倒,我的媽呀,一輛腳踏車要33000,它是會唱歌ㄇ?還是會寫字?不行不行,這超出我的預算了。我不是沒行情,也知道一輛腳踏車從幾萬到幾十萬都有,三萬多的價格說不上高貴,充其量也不過就是中上。但問題是,我不需要一輛3萬多的腳踏車ㄚ!買腳踏車就是要運動,一萬多的腳踏車已經具備這種功能了,何必要買3萬多的呢?雖說是爸媽要送的禮物,說到底,還是家裡的錢,不能浪費。萬一,哪一天,熱浪過去,擺輛三萬多的腳踏車在屋角,有事沒事經過瞥到就心痛,還不如先設好停損點。是說,如果我也有幾億存款在海角天涯,那,買30萬的腳踏車我也不會猶豫;話說回來,沒有幾億身家,小老百姓如我,買個萬把塊的腳踏車已經夠奢侈了。好不容易,又是抱歉、又是拜託的退了車,把鈔票交回媽媽手上時,慎重交代媽媽:「我要自己挑、自己買,3萬多太貴了,不要隨便浪費錢!」

 

 

 

事實上,醞釀要買車已經一段時間,遲遲沒有下手買,就是怕萬一哪天,我的惰性發作,腳踏車早晚會變成要回收的廢鐵。這種虎頭蛇尾的事情做太多,實在連自己都沒把握。一直到最近,連續三週、一週三次的瑜珈課程始終不曾曠課,漸漸也不排斥運動後汗流浹背的感覺了,我想,應該是時候可以買車了。

 

 

 

昨天,中午去找了朋友介紹的車行看車,走錯路,沒找到店家。下午,問清楚路後,再走一趟。一到店家,就看到老闆正牽一台紅色腳踏車出來,一照面,正所謂:「是哪處曾相見,相見儼然...。」(...好啦,腳踏車是不會跟我相見儼然啦,是我自作多情啦......)哇!好亮的紅色,整體線條簡單又流暢,讓人一看就喜歡。

 

 

 

小紅,你真的跟我很有緣ㄟ...。

 

 

 

打量幾眼,決定上前問老闆:「老闆,這輛腳踏車有人買了喔?」

 

老闆笑笑說:「我才剛組好,剛牽出來ㄟ。」哇,真會挑時間,一來就來個相見歡,擺明了就是有緣嘛。

 

「那我可以試試看ㄇ?」重要關頭裝可愛,一直是我的拿手本事,馬上〝ㄠ〞來試騎。

 

 

 

踩上去後,高度剛剛好,嗯,簡直就是量身訂做嘛,喜歡程度又多加了一點。騎出去繞了兩圈,很順,就是這個啦!滑回車店,決定要考驗一下最後的默契,價格。先跟「小紅」說好,超過兩萬我就不買了,就算你再美、我們再投緣,價格太貴就是不行。問了價錢後,想不到小紅居然剛剛好就在我設定的範圍內,哈,天作之合,當下就敲板定案,付錢買單。

 

 

 

老闆在為小紅最後檢查,配備都上車了。

 

 

 

這就是老闆啦!人粉親切ㄛ,還敎我怎麼騎腳踏車,姿勢很重要喔!

正在敎換檔,管他3*9=27,聽都聽不懂。

可是怕把車搞壞,勉強還是要開口問:「老闆,我是運動白癡ㄛ,你敎最簡單的就好。不要跟我說1、2、3,你就跟我說到底是左邊還是右邊就好......。」(排擋時候的位置啦...)

然後,他嘴角浮起一抹壓抑的微笑,慢慢解釋。哎,真的呀!我是運動白癡ㄚ,我又沒騙你。

 

 

 

回程中,騎著腳踏車,涼風徐徐,還蠻愜意的。是說,瑜珈也做了,食量也控制ㄌ,小紅也買了,萬一,還是沒有瘦下來該怎辦?難道,除了運動白癡外,我還要加上「減肥白痴」的封號ㄇ?太傷人ㄌ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23397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