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心的生日蛋糕。

 

 

 

隔壁鄰居陳媽媽的小孫子「一心」過兩天生日,我決定幫他烤個蛋糕慶生。

 

 

 

陳媽媽家與我們很有緣分,兩家都是外來人口搬進這個社區的新鄰居,同一年買房子,前後相差一個月,都是一眼就愛上這裡的環境,都是第一天看房子就下訂。只是,她們早我們一年搬進來。我們搬來後,發現,大家相似處更多,我們的客廳居然選上同一款電視、吹同一款型號的冷氣,連電話號碼排列都一樣,只差了一個數字。有一次,買家撥錯電話,撥到陳媽媽家去了,陳媽媽還告知正確號碼呢!後來買家很吃驚,還虧我是地方名人,連打錯電話都有人知道我家號碼......厚...沒那樣神奇啦,就剛好打到隔壁去咩!

 

 

 

兩年前7月,我們搬進新家,8月底,陳媽媽家娶媳婦,11月,聽說新媳婦懷孕了!哇,「入門喜」這種事情,我有聽過沒看過,還真的發生在眼前了!今年六月,一心就要滿週歲了,值得慶祝的日子,我當然要表示慶賀之意。做蛋糕這個工作,我還能勝任,於是,毛遂自薦幫一心烤蛋糕。

 

 

 

這次還是烤「桂花龍眼戚風蛋糕」,考量隔壁老人家不愛新奇口味,就傳統養生蛋糕上陣吧。上次去同學家烤過ㄧ個,很是受到好評,可是,我忘記秤重抄筆記了,這次,只好摸索著憑記憶做。

 

配方如下:以下是兩個六吋戚風蛋糕膜的份量。

蛋黃 *8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想留蛋黃,就全蛋都用上了。

白糖  50克

龍眼乾    70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先以熱水泡開,熱水留著配用,泡開後的龍眼乾,剪成小碎丁。

桂花釀    隨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忘記秤了。加熱水攪拌開來備用,記得挑些桂花末比較香。

泡過龍眼乾的熱水+桂花釀水    總重160克

低粉    140克

橄欖油    80克

蛋白  *8

白糖   90克

 

 

 

這樣份量可以烤兩個6吋膜的戚風蛋糕,外加兩個小蛋糕。送給陳媽媽一個六吋蛋糕,給一心一個小蛋糕,剛剛好。六吋戚風蛋糕就留給老公吃,另一個小蛋糕就留給自己當早餐。

 

 

 

戚風脫膜。

 

 

 

因為是要做生日蛋糕用,我怕中空洞,人家會不喜歡,還是烤圓滿蛋糕比較討喜。

沒有裂紋ㄛ,我自己看還蠻滿意的。可是,火好像大了點,有點上色過度呢。

因為沒有裂紋,所以就讓他正面見人嚕!

 

 

 

脫膜愈來愈好了!還可以依稀看到龍眼乾。

等我的KA攪拌機回來,再來試做看看有啥差別。

 

 

 

也烤麵包,這次是用冷藏中種法做,口感比較軟。

 

 

 

這是棗乾+蔓越莓乾的內餡,黑色是棗乾,COSCO賣很大一包,單吃太甜膩,拿來做麵包,效果不賴。

 

 

 

這是上週做的麵包。我搞錯時間了,結果發得有點過頭了!夏天做麵包,一下子就有發過頭的危險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23397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